返回

我院2019级本科生入院教育大会第一讲——院情报告

  915日上午,我院于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入院教育第一讲—《院情报告》,报告以迈向学习新阶段、开启人生新篇章为题,由我院执行院长刘元义担任主讲人, 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执行院长刘元义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力量、部分优秀校友和近三年主要成果、农业工程未来趋势五个方面,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使得报告会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他勉励同学们要将学院和学科的发展视为己任,与全院师生的通力协作、努力奋斗,一起参与并且见证学院的辉煌、蓬勃。

  刘院长希望2019级学生要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人生规划,培养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升自身能力,做一个志存高远、敢当敢为的农工人。同时建议同学们,多参加集体活动,培养一个自己钟爱的体育运动,强健体魄,心胸开阔,心怀感恩,敦敦教诲寄予了他对同学们殷切的叮嘱和期盼。

  此次院情报告,让新同学进一步了解学院和所学专业,为接下来在大学四年中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学习态度奠定了基础,向紧张忙绿、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