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2019级本科生入院教育大会第四讲——第二课堂工作讲解

 9月14日上午,我院于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入院教育第四讲——第二课堂工作讲解,邀请校团委第二课堂负责老师王国昊担任主讲人,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王国昊从校团委职能、第二课堂概念与成绩单制度、运行载体——“到梦空间”APP展四个方面,对学生关注的第二课堂第二课堂的重要性,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王国昊向同学们说明“在教学计划之外,引导和组织学生开展的各种有意义的健康的课外活动就是所谓的‘第二课堂’”,并引用清华大学郭梁教授对4000名校友开展的问卷调查数据,说明第二课堂的重要性。他讲到所有对学生产生深远影响的重要的具体事件,有4/5发生在课外。人才是面向社会的,第一课堂学习专门知识,而第二课堂则是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第二课堂成绩单将成为评奖评优、党团组织发展、求学深造、就业推荐等的重要凭证,与第一课堂成绩单一起,装入档案。


 王国昊详细的向学生们讲解第二课堂的学习流程和第二课堂的学分要求,以及如何获取第二课堂学分。第二课堂培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身心修养、特色发展等优秀品质,培养更多“五有”人才。同时,他向同学们展示第二课堂的运营载体“盗梦空间“”APP,从应用下载到操作步骤清晰,帮助同学们熟知第二课堂各项内容。


 通过此次报告会,让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对我第二课堂工作有了非常全面的了解,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有了明确的规划,在学好大学课程的前提下,能够汲所需、广涉猎五有”,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